卡莱尔

三权筹码足以死守阵线

帝君尾巴藏小鸟啦[岩魈]后续

又名《魈鸟团子的养成日记》

有对魈在梦之魔神手下的幻想  有刀!有刀!有刀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
  灵感来源于上一篇文的评论区,因为我是纯爱战士

  所以私设 归终并没有死去,萍还是年轻模样并且在璃月港有一家乐器店,是有名的乐家,归终喜欢捣鼓一些发明,被七星发现所发明的价值,在七星的帮助下,有一间专门的实验室做研究,两人皆是以凡人身份生活并且是一对,若坨嗯……还在,时不时尘世闲游(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编)四夜叉……(嗯……容我缓缓,我看看后续写得到不)

 归终:时代变了,大人      

    萍:你开心就好

    七星:追上至冬科技指日可待

 背景只懂个大概,所以一切与人物性格不合理地方皆为ooc,文笔不好,见谅

 因为文章主岩魈,归萍很少,所以不打标签

  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自从摩拉克斯知道魈对自己的龙尾巴十分感兴趣后,做事也方便多了,特别是喂药这件事

  

  现在魈看到药都会乖乖喝完,再向自己要盘杏仁豆腐,吃完后就十分自然的玩起了自己的祥云尾巴,摩拉克斯自然是不会介意的,甚至还有种愉悦感,老婆乖乖听话能不开心吗,而且已经开始养童养媳了,啊喂(划掉)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正在玩自己尾巴的魈摩拉克斯不由担心,魈会不会因为别人的漂亮尾巴而向别人展露出对自己这样的方式,小孩太乖,太可爱了。

  

  龙也喜欢漂亮,亮晶晶的东西,金鹏鸟自然是不用说的,羽毛自然是美的,更别说自己这只还是金翅鹏王,青绿的羽毛尾部有一层金色点缀,即使没有阳光的照射,也时不时的会泛起一些青金色的光晕,美丽极了。

  

  鸟类都是喜欢晒太阳的,金翅鹏王也不例外,魈总是会在阳光正好时找到摩拉克斯,把他带到一处自己觉得舒适的地方晒太阳,在摩拉克斯的怀里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开始打盹。

  

  背后的羽翼展开,青金色的羽翼展现在摩拉克斯面金,羽翼因阳光的照射变得更加美丽,摩拉克斯感觉自己珍藏的那些奇珍异品,与魈对比起来都黯然失色

  

  自从偶然一次,摩拉克斯抱着魈在阳光下给他打理羽毛后,魈就喜欢上这种感觉,总会这样做,而摩拉克斯也丝毫不厌倦,次次为魈打理羽毛。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的手指顺着魈的羽毛从上往下梳理,把原本有些许杂乱的羽毛梳好,随着摩拉克斯手上一下一下的梳理着,羽毛由杂乱变的整齐,魈也因为舒服发出呼噜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每次魈迷迷糊糊醒来,看着自己为他梳理整齐的羽毛,整只鸟都有一种明显的愉悦感

  

  特别是那双鎏金色眸子看着自己时,感觉眼睛里都冒星星了,周围的花花仿佛都要实体化了。

  

  但魈还是因为想再多睡一会儿继续窝在摩拉克斯怀里,不忙时摩拉克斯便会陪魈多呆会儿,但最后总会把怀里的小鸟抱回去,龙的占有欲得到了极大的满足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摩拉克斯看着魈玩自己龙尾的样子,总会不由得担心。魈因别人的漂亮羽翼、美丽的角或毛茸茸的尾巴,而移请别恋。

  

  但这摩拉克斯确实想多了,羽翼先不提,身为金鹏翅王,魈自认为自己的羽翼最漂亮,角的话,魈目前对角的兴趣不如尾巴大,尾巴,摩拉克斯太低估自己的祥云尾巴对魈的魅力了,直到那天后,摩拉克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半。

  

  归终老早就知道摩拉克斯带回来了一只小鸟,原本当天就想去看望,但因手上的事物而被延后了好几天,期间没少听闻,那小鸟对谁都凶,唯独在摩拉克斯面前,乖巧的很。

  

  在摩拉克斯的教导下,已经是一只乖小鸟了,只不过怕生,见到陌生人就躲起来,除了帝君叫他,不然就见不到。

  

  归终对小鸟越来越感兴趣了,手上的事物终于弄完了,归终目标直冲摩拉克斯居所,目标小鸟,然后。

  

  “摩拉克斯,你家小鸟呢?”温柔的女声传来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是忙完后连忙赶过来呢,就为了你家的小鸟”

  

  归终环视了一圈,还是没看见小鸟,只看见露出了龙尾和龙角的摩拉克斯

  

  “没想到堂堂璃月帝君大人私底下也喜欢露出龙角和龙尾呀”面前的少女笑出了声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并没有抬头, 手中还在处理着文书,但看着右边的文书比左边的多出了一大截,明显是已经处理了很久。

  

  但摩拉克斯把龙尾抬在归终面前

  

  “摩拉克斯,虽然我对你的祥云尾巴有想法,但这是你的敏感点,还是算了”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左手放下手中的文书,另一只手还手持毛笔在文书上批阅,左手已伸向自己的祥云尾巴,只见剥开几层龙尾上的祥云后, 就看见了一抹青绿色,是只鸟团子正睡的香。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用手摸了摸鸟团子,那鸟团子才堪堪醒来,一脸迷茫

  

  “啾?”

  

  鸟团子看了看归终时,还歪了歪头,

  

随后就跳到摩拉克斯的手心,用脑袋蹭着手心,鸟团子整个暖呼呼的,整只鸟窝在摩拉克斯手心。

  

  归终看着这可爱的鸟团子,刚刚的歪头,要把他的心给萌化了,注意到鸟团子青绿色羽翼在光的照射下,身上仿佛有金色的光晕

  

  “摩拉克斯,你运气还真好,是一只金鹏鸟,魔神战争之前就已经十分稀少了,魔神战争之后,更是十分稀有了,骁勇善战,以速度而闻名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谓凤凰之下,金鹏鸟为尊,也是有凤凰血脉吧。有名字吗?”

  

  归终顺手拉了张椅子坐下

  

  “嗯,叫魈,是只金鹏翅王”归终的面前赫然有着一个金色的魈字

  

  “哦哦,叫魈啊,还是只金翅鹏王,等等,金翅鹏王”归终一脸震惊地看着摩拉克斯手心的鸟

  

  魈又看了看归终,转头又看向了摩拉克斯

  

  “啾,啾啾,啾”

  

  “摩拉克斯,魈在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夸你长得好看,很温柔。”指腹又蹭了蹭鸟团子

  

  “魈,你还是化形吧,这样放便交流”

  “啾”

  

  鸟团子跳到了归终与摩拉克斯中间,变成了一个小孩,归终看着这个小孩

  

  嗯……还没摩拉克斯腿长,墨绿色的头发,耳边有几缕绿色头发,五官精致,一张小脸,有一双金色杏眼,眼中有像猫一样的竖瞳,眼尾与摩拉克斯一样自带描红,额间有一个紫菱,皮肤白皙,有点太瘦了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魈完全清醒了,刚刚睡迷糊了,现在紧张的往摩拉克斯后面躲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仙兽都自带描红吗?”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摸了摸躲在自己右侧魈的头,转头看向左侧的归终

  

  “以普遍理性来讲,只是一部分有,这是归终,我的好友,魈别害怕”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用神力把归终两字呈显在魈面前,魈还是紧张,用手拉着摩拉克斯的衣摆,一双鎏金色眼睛看了看归终,又看了看摩拉克斯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”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一手把魈抱到自己怀里,顺手把尾巴也塞到了魈怀里,让魈面对着归终

  

  “魈,如果你叫她归终姐姐的话,她会很开心的,就像你说的,她很温柔”

  

  用手摸了摸魈柔软的脑袋,归终在一旁坐着,一脸期待的看着魈(归终内心:可爱),魈摸了摸怀里的祥云尾巴,看了看归终

  

  “归...终……姐姐,归终姐姐,你好”魈此时脸红红的,说完后看着摩拉克斯

  

  “真乖”摩拉克斯又摸了摸魈脑袋,归终此时,心都被萌化了

  

  “摩拉克斯你这是捡了个宝啊,魈魈,我叫你魈宝,好不好,你好可爱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就这样怀里抱着魈处理文书,听着两人的谈话,时不时回答归终的问题

  

  “魈宝,你喜欢吃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杏仁豆腐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下次我给你带,魈为什么喜欢杏仁豆腐呢?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因为口感很像‘美梦’,比美梦甜,我很喜欢”

  

  空气间有一时的安静,听到“美梦”二字,摩拉克斯与归终都沉默了。

  

  所谓“美梦”只不过是让人吃后进入幻象罢了,美好的梦境与残酷的现实形成强烈对比,从而进一步去击溃精神,从而更快的变成一个听话的提线木偶

  

  魈此时毫不知情旁边两位魔神在想什么,摸着祥云尾巴,周围都是摩拉克斯的气息,让魈十分放松,不由得感到困意袭来

  

  归终与摩拉克斯在心里已经想把梦之魔神拉出来再打一顿,回过神来就看到怀中的魈头一点一点的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要去软榻上睡会儿”

  

  魈迷迷糊糊的摇了摇头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”

  

  脑袋在摩拉克斯胸前蹭了蹭,就靠上了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睡会儿吧”

  

  左手搂着魈,另一只手接着处理文书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不打扰魈宝睡觉了,拜”

  

  归终轻轻把门关上,走了,怀中的魈,一只手抱着自己的尾巴,另一只手拉着自己的衣服,这是多没安全感,用外衣把魈裹好,

  

  嗯……可爱

  

  自从归终认识了魈后,每天闲暇时间不是找萍儿与她讲述魈有多可爱,想拉着萍儿去看看,被拒绝后就说,以后我俩也要一个呗(俩人还没确定关系)被萍儿拒绝见面了好几天就是后话了

  

  要么就是去摩拉克斯那儿看魈,可爱又有礼貌的鸟团子怎么可能不喜欢呀,这一行为也被其余仙人们知晓,于是就有了如下传言

  

  传言归终喜欢摩拉克斯,正在追求

  

  若坨知晓后,拉住刚从萍儿处回来后,正准备去找摩拉克斯的归终,手中还拿着给魈的杏仁豆腐

  

  归终:?“有事吗,若坨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归终啊,我知道你想追求摩拉克斯,但,女孩子家家的要矜持,还有摩拉克斯不喜甜食”

  

  “打住,别,不信谣,不传谣,要传也别传我与摩拉克斯,哼哼,要是传我与萍儿的话,我会很开心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这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,听说过摩拉克斯抱回来的小鸟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何止听过,还交手过,小小的一只,身形敏捷,速度极快,出招完全不顾自己性命,我与他交手,还碰不到分毫,记得好像是梦之魔神下的大将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提梦之魔神,那小家伙长得可爱,漂亮又有礼貌”

  

  “ 摩拉克斯当时是怎么得知对方是只金鹏鸟的?眼睛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能吧,人家还是个金翅鹏王呢!”

  

  “金翅鹏王!难怪摩拉克斯都亲力亲为,所以这与你去找摩拉克斯有何关系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该说你真不愧是块石头吗?小鸟与摩拉克斯住一起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~!所以你是冲着小鸟去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,人家名叫魈,这个字,摩拉克斯老宠他了,祥云尾巴都给人家玩,给人家抱着,睡觉都躲里面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到尾巴,我的也不比莫拉克斯差多少,走走走走,让小鸟,不是,魈评选一下!”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喜好收藏,房内每一件物品都价值不菲

  这角好看吧,某位战败魔神头上砍下来的

  那颗珠子好看吧,某位战败魔神身上挖下来的

  那把剑,好看吧,某位魔神的脊骨做的

  还有魈平时玩摩拉克斯尾巴脚下的地毯,也都是

  

  “摩拉克斯,我来看看你家小鸟!”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还是在处理公文,只见刚刚还抱着龙尾蹭蹭后,又顺了几下龙尾,摩拉克斯心情很好,龙尾都不自觉的摆动,弄得魈原本抱着的龙尾,一会儿在这儿,一会儿在哪儿的,连带着魈一会儿抓这,一会儿抓哪(大型逗魈猫猫现场)

  

  原本魈看见归终很开心的

  

  “归终姐姐”

  

  刚起身,准备跑向归终要抱抱的,被若坨粗犷的声音吓到了,还没抱到归终,就又躲到摩拉克斯身后了

  

  归终一脸怨气看向若坨

  

  “你吓到我家魈宝了,人家都没来得及抱我”便把杏仁豆腐放到一边的桌子上

  

  “怪我喽?”

  

  魈探头看了看若坨,拉着摩拉克斯的衣袖,刚刚是因为紧张的话,现在就是害怕了

  

  归终绕了过来,刚刚蹲下来,微微低头看向魈,抬头看向摩拉克斯,摩拉克斯此时低头看向魈,平时看起来严肃,庄严,凶狠,在看向魈的时候,好温柔,杀伐果断的样子瞬间消散

  

  而平时看起来有些严肃,憨憨的若坨,……真不怪魈宝害怕呀,这个视角看起来太凶了,加上若坨那一嗓子,完了,给孩子吓应激了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停下手中正批改的文书,低头看向拉着他衣袖的魈,他与魈约定好了,害怕就拉袖子,紧张就拉衣摆

  

  现在,魈着他的衣袖,那双鎏金色眸子已经开始掉眼泪了,身体还在发抖,摩拉克斯原本想着若坨可能给魈吓到,结果

  

  完,给孩子吓应激了,连忙把魈抱在怀里,使魈背对着若坨,魈抓着摩拉克斯的衣服,头埋在摩拉克斯的胸口,发抖的厉害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归终站起身,拿出帕子,给魈擦眼泪,两人此时一脸怨气的看向若坨

  

  “我又不是故意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出去”

  

  于是,若坨很荣幸成为第一个在摩拉克斯周围把魈吓哭的人,也是第一个被摩拉克斯赶出去的男人

  

  俩人哄了半天,才把魈从应激状态中拉出来,结果魈清醒后的第一句是:对不起 

  

  给俩人心疼坏了,又哄了一会儿后,让魈睡下了

  

  “虽然从魈的视角来看,若坨确实很凶,但不应该呀”

  

  “归终,这只是其中一点,我曾看过魈的梦境

  

  阴暗潮湿的环境中,唯有石缝中透过的几缕光,每一次清醒后睁眼,就看见满手的鲜血,周围又增加的业障,是自己又杀人的最好证明,业障在身边低语,而自己承受着这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笼子与锁链限制着自己的行动,每天最期待的,就是吃饭时,同族隔着笼子为自己讲述外面世界的样子

  

  有一次同族想趁着梦之魔神与隔壁璃月交手时,将自己放出,放自己自由,结果却被梦之魔神的心腹撞见,在自己面前被折断羽翼

  

  羽翼与自身分离时的痛苦是难以想象的,自由的鸟儿,被囚禁于牢笼之中,原本能享受一下飞翔的感觉,现在飞翔的资格都没有了,原本身受重伤,还有一线生机,却与自己说了最后一句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活着,对不起呀,不能让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”

  

  自刎了,那位心腹一双黄曈紧盯着魈,浑浊的眼眸变得清明,震惊着看着这一切,但还是一字一句诉说着逃跑后的后果与惩罚

  

  那位心腹的身形与若坨极其相似,之后更是由他看管着魈”

  

  “难怪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魈的场景吗?”

  “?不是你趁梦之魔神不备,一招把梦之魔神杀后,把魈救出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并不,当时魈在梦之魔神的大殿中,我看过了,梦之魔神,除了被我所投掷的岩枪击中,还有大大小小的伤口,其中更是含有未散尽的风元素”

  

  “魈与梦之魔神交手,反抗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完全正确,还有,当时魈被那位心腹紧紧护着,除了几处细小的伤口,似乎并没有多大的问题

  

  而那位心腹在我把魈抱离他怀中时,便消散了,魔神死亡时所爆发的力量,是很强的,而那位心腹却把魈护的很好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个疑点,俩人是经历什么,关系才变得如此,感觉很像哥哥保护弟弟”

  

  “家人吗?那么从一开始,那位心腹就在护着魈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曾在于我与梦之魔神的边境遇到过他,我当时安抚完战士后,在边境巡查,是他先放下武器,请求与我交谈

  

  我有个请求,如您所知,梦之魔神并不是一位明君,因其喜怒无常的性格,不顺她心意的手下都活不长久

  

  所以,我请求您救救我的弟弟,我与他并不是同族,他是幼时被抓来,被培养成杀戮工具,我不希望他继续这样下去

  

  他太小了,才500岁,还是个孩童,我愿用梦之魔神的所有情报来还,虽然您迟早会杀了梦之魔神,但这样也能为您加快速度,减轻伤亡,求您,我不求您对他好,但请不把它当成杀戮工具就可以了

  

  战场上杀敌无数的副将,如此,我又怎么会不答应”

  

  “难怪呀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这么说的

  

  那么,先与我交谈你弟弟的事吧,我好想想把他安排在哪 

  我弟弟源于金鹏一族,现唯一存活的金翅鹏王,在那儿,他被称为金鹏,只是代号。

  

  剩下的都因梦之魔神喜怒无常的性格与做法而死,还有几个因我的业障,当时我分不清现实与幻想,而被我杀害,我欠他们的太多了,我摧毁了他能逃跑的机会

  

  先前因梦之魔神失去大片领地,又因金鹏的不配合更加暴躁 ,她曾好几次想毁掉金鹏的羽翼

  

  其一,他想给金鹏一个教训,也是一个警告。

  

  其二,金鹏翅王羽翼及其美丽她想当做收藏

  

  我以战事紧张为由,拦住了好几次,我实在没把握下一次也能拦住她

  

  你不怕我出尔反尔

  

  不,您是契约之神,更是一位明君,不会做这样的事

  

  那么就与我签订契约吧,我觉得你也是个人才,如能存活,可以来我手下效力,也可以照顾他,食言者,应受食言之罚

  

  多谢

  

  这便是全部经过”

  

  “难怪之后你加强了兵力,直接进攻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他们与梦之魔神交手的契机,应该是当时魈不愿上战场

  

  梦之魔神因操控过多战士,暂时无法再控制,梦之魔神一怒,就准备毁了魈的羽翼,当时应当被那位拦住了,才发生的交战,因为我当时检查发现魈的羽翼脱臼了,还有几处撕伤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位兄台的名字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当时并未告诉我,但救出魈时

  

  原本失神的眸子渐渐恢复清明,你就是胖胖说,会来救我的神明吗?

  

  黑乎乎的小人被神袍包裹住抱在怀中,脏兮兮的小脸,唯有那一双鎏金色的眼睛干净清明,眼中即有害怕,又有期待,注视着摩拉克斯,不安的情绪,使他不自觉地攥紧了神袍的一角,却因回过神,怕弄脏洁白的袍子而放开

  

  是的,以后就由我来照顾你了

  

  神明也注视了他

  

  之后询问魈,魈也不知,胖胖只不过是他取的,说是因为在黑暗中看起来是胖胖的一团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啊,我要去找萍儿了,拜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转身走向正在睡觉的魈,软榻上被子中突兀的一团,此时露出的脸,好看的眉形都皱成了川字

  

  “哎”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躺上去,把魈从被子中的一团放出,搂入怀中,一下一下,轻轻的顺着魈的背,隔着衣服,都能感受到那精瘦的身躯

  

  大瘦了,来了一个月,没长几两肉,怀中的魈,因摩拉克斯身上的气息,眉头渐渐舒展开,反手抱住摩拉克斯的手臂,嘴里还嘟囔着

  

  “胖胖,我……幸福,说好……找我”

  

  摩拉克斯低头亲上怀中人头上的紫菱

  

  “好梦,魈宝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其一,魈对摩拉克斯以外的人都感到害怕,到现在唯一的进步,只有归终

  其二,摩拉克斯带来的安全感,是其他人给予不了的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为什么说若坨是唯一被摩拉克斯赶出去的男人

  抛开脸不谈,身为最有可能晋升七神之一的摩拉克斯,自然有许多人会想攀上这根金枝

  

  其中自是有不少的女仙,认为凭着自己的姿色,以及手段,运气好一点,直接变为这个国家的帝后,再不济也是一个嫔妃,怎么也是不亏的,当然有不少的人爬床,但最终不是被摩拉克斯赶出去领罚,要么就是杀鸡儆猴

  

  这也成了日后与魈在一起后,聚会时,众仙的调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用神力所展现的魈字,可以参考一下这个,这个是我让我闺蜜写的 ✧(◍˃̶ᗜ˂̶◍)✩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还有后续的哈,这篇共计6700多字,哎,原本想写加的那个设定现在璃月的一件事的,但因突如其来的灵感,只能放在下一篇了

  下篇写完的话,有灵感可能会继续写的,但会先开新坑

  因为太喜欢祥云尾巴,与魈那双眼睛形容词自然是会多一点的,但最终只是满足自己xp的产物

  嗯,想要点赞和推荐,可以吗?可以吗?可以吗?(◍•͈⌔•͈◍)    

评论(24)

热度(575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